普中林業承參加IMC國際數學考試榮獲一等獎 全校師生與有榮焉/波新聞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19-12-30 05:12:47 | 瀏覽次數: 1839

波新聞─李至文

普門中學國一愛林業承同學參加第十九屆國際盃數學能力檢測暨競賽榮獲全國七年級組優等、參加屏東市市長盃市長數學競賽榮獲第二名、參加香港保良局數學競賽PMWC榮獲隊際組第三名、參加IMC國際數學考試榮獲一等獎。消息傳來,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林業承是偏鄉孩子,家住恆春鎮山海里,山海國小畢業,該校學生數雖然不多,但受到啟蒙老師鼓勵,開啟他對數學的興趣,加上母親有心栽培,讓他參加很多數學研習營,數學競累績濃厚興趣與比賽心得。

業承媽媽表示,偏鄉的孩子唯有靠讀書才能改變,才有辦法翻轉人生,小時候他發現業承對數字很感興趣,因此鼓勵他朝數學領域發展,每次為了比賽或參加研習活動,她必須騎機車到鎮上或屏東市區,雖然辛苦,但看到孩子成績表現,充滿喜悅。五、六年級連續參加普門中學主辦學藝競賽,在眾多好手中脫穎而出,名列前五十名,獲得普門中學青睞,原本要就近讀恆春國中,但普中校長持續拜訪鼓勵,讓她感受到校長辦學用心,因而選讀普中科丁社團班,朝程式語言發展。

校長蔡國權表示,業承上課專心,會舉一反三、發問,科丁程式概念非常好,邏輯思維還有數理的演算很強,他這些優點都運用在程式設計理念,因此鼓勵他參加比賽,累積亮點。

導師蔡雅竫表示,林生善良溫和、貼心勤勞、實事求是,對數學很用心,讀書積極、追根究底。業承謝謝師公(星雲大師)建置科丁程式教室,設備新穎、科技化,讓他在程式語言領域學習很入手,亦感謝學校教導要力行「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活動,他的進步表現讓鄰居長輩、國小老師、阿嬤稱讚有佳。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