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期《海洋高雄》電子期刊精彩發行! 介紹高雄遊艇產業在國內外市場的發展/波新聞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20-06-01 07:57:57 | 瀏覽次數: 0538

波新聞─李曉青

6月1日,《海洋高雄》電子期刊第50期正式發行!這期透過不同面向介紹高雄遊艇產業在國內與國際市場的發展,以及高雄海洋多元產業的精彩故事,讓讀者藉由《海洋高雄》了解更美好的高雄。

海洋局局長趙紹廉表示,高雄擁有絕佳的港灣環境與遊艇製造工藝技術,這期封面故事以追縱報導海洋局所舉辦國際遊艇論壇,如何架起與國外買家直接洽商的橋樑,進一步將台灣優質遊艇推向世界舞台,深獲國際買主及遊艇代理商的青睞。還有決定根留台灣的嘉鴻遊艇集團,如何推陳出新,成為亞洲接單量第一的台灣遊艇製造商。

此外,高雄也具有發展離岸風電之相關海事工程、造船及鋼鐵等優勢產業,政府為發展離岸風電綠能產業並培養相關產業海洋人才,於興達港遠洋泊區設立「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本期「特別企劃」深入介紹報導「一區三中心」中產官學如何相互合作發展,為高雄海洋科技產業未來再創榮景。

近年來國際針對海域及河川污染已開始採取行動,包括帛琉等國家明令禁用一般防曬乳,本期「論壇」也邀請專家學者以簡單易懂的科普文章,帶民眾了解生活中常見的生活用品,其內容物可能對海洋生物及生態環境帶來哪些影響。

除了產業蓬勃發展,海洋教育也是高雄發展重要的一環,本期透過的「海洋教育」篇幅,呈現高雄如何用寓教於樂的活動來推動海洋教育。

其他還有「海洋英雄」為讀者介紹老牌漁業公司的發展故事,以及「古早事」帶來輕鬆有趣的日治時期高雄鮪魚罐頭小故事。喜歡美食的朋友則別錯過本期「正港味」所介紹的創意烏魚子料理。

第50期《海洋高雄》內容精彩,希望讓民眾藉由閱讀期刊,感受高雄展現的多元海洋面貌,也一起關心更多海洋事務。

第50期「海洋高雄」電子期刊連結網址:

http://kcmb.nkust.edu.tw/doe-web/#/main/books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