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人才、美好社會」 多國資優學生齊聚臺灣/波新聞

來源:教育部 | 日期:2018-07-17 02:59:57 | 瀏覽次數: 3715

波新聞─李雲/台北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為提供亞太國家地區科學資優學生多元學習機會及國際交流管道,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及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辦理為期6天的「2018亞太科學資優學生論壇」。該論壇是每年夏天國際資優教育重要的盛會,參加對象主要為亞太地區國家國中科學資優學生。今年論壇主題為「創意人才、美好社會」,藉由各國資優學生分組討論及跨國合作,建立無國界友誼,並發揮科學想像力及問題解決能力,展現對未來美好世界的創新想像與設計。

   這次活動是臺灣連續第4年以國中科學資優學生為對象舉辦的國際論壇盛會,希望能增加我國資優教育在國際的能見度及影響力,也藉此提供國內科學資優學生多元學習機會及開展國際視野。今年亞太科學資優學生論壇受到強颱「瑪莉亞」影響,原定有來自13個國家地區科學資優學生及教師參加,因班機問題,新加坡及土耳其2國未能順利來臺參加。

   論壇開幕式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原民特教組組長蔡志明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副校長李忠謀共同主持,並於開幕式後由各國學生進行精采的文化特色表演,展現科學資優學生的另一種才能。

  論壇全程以英文進行,為提供來自各國科學資優學生發揮創意才華的舞臺,課程及活動設計極富創意及多元。在學生實作競賽中,同學們將藉由跨國合作產生的腦力激盪,在成果中呈現豐沛的想像力與創意產出。教師論壇中,期待各國教師創意精緻的教學分享,讓未來的教學更「資優」;另外,今年主辦單位特別安排教師烹飪實作活動,讓各國評審與教師在聯誼競賽中,充分享受臺灣在地美食及烹調藝術。

   今年為期6天的國際科學資優學生論壇,預期透過學生國際間相互交流合作,激盪出創意、想像力與培養社會關懷力,及藉由文化參訪讓各國資優學生能更深度了解臺灣文化,以提升資優學生的國際觀與競爭力,及增加我國資優教育在國際的能見度與影響力。

波新聞 http://www.bo6s.com.tw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