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起施打第二劑 慈濟施打站發「平安糕」安定長輩心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21-09-25 05:59:26 | 瀏覽次數:0553

波新聞─李建寧/高雄

疫苗第二劑陸續施打中,有了多次大型施打站的指揮經驗,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主管擔任9月23日~25日慈濟靜思堂施打站的指揮官,與區公所、衛生所、警分局及清潔隊一起在施打站服務。而慈濟也出動志工們,協助施打站各項工作,還發放特別製作的「平安糕」,讓施打第二劑疫苗的長輩們安定、舒緩緊張情緒。

可能是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和室內的圖像

圖/慈濟志工協助施打站各項工作,還發放特別製作的「平安糕」

和藹的笑容,邊跟工作人員點點頭、揮揮手,她是高齡102歲的人瑞阿嬤,看起來心情不錯,因為女兒和兒子都來陪她打疫苗。女兒推著輪椅不時地關心詢問狀況,打完疫苗休息一下,人瑞阿嬤精神還是相當好。當工作人員提出要幫忙拍照,女兒還緊緊抱住媽媽依偎著合照,看得出來感情非常好,而慈濟志工也送上象徵平安心安的「平安糕」給阿嬤,陪同的兒女也能領取。

可能是 1 人、坐著、站立和室內的圖像

圖/高齡102歲的人瑞阿嬤,看起來心情不錯,因為女兒和兒子都來陪她打疫苗

靜思堂施打站每天提供約1000份的平安糕,發放給施打的民眾及陪同家屬。慈濟志工團隊指出,會提供結緣品,主要是安撫施打者,加上民眾最愛聽到平安兩字,所以送上平安糕,就是一種祝福。另外,每天出動近50位的志工,並採分工、分流的方式,讓施打站保有防疫準則,又能服務民眾。除了現場的清幽環境能安定人心之外,大門口也提供民眾打卡拍照點,讓長輩們也能在社群上分享自己完成疫苗施打的防護里程碑。慈濟志工團隊也準備麵包等下午茶,體貼醫護人員一整天的辛勞。

可能是 4 個人、大家站著和室內的圖像

圖/慈濟志工團隊也準備麵包等下午茶,體貼醫護人員一整天的辛勞。左2起三民區周益堂副區長、社會局葉玉如副局長、鄭楊慶師兄、潘機利師兄及王福星師兄。

靜思堂疫苗施打站由高醫的醫護人員協助,社會局局長謝琍琍表示,感謝施打站所有的工作人員,為市民的健康站上第一線,讓民眾接種順利是施打站最重要的事,也再次提醒有預約並接到通知的市民朋友,一定要準時前往接種疫苗第二劑,讓保護力提升到最大值。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