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亞寧與明建里長顏靜玉籲整合左營活動中心與海軍操場為國民運動中心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22-04-25 12:52:47 | 瀏覽次數:1316

波新聞─李凡/高雄

高雄市運動人口名列全國前茅,但國民運動中心設立遠遠落後,尤其左營區人口不斷成長,人口最多的里也在這,國民黨市議員參選人侯亞寧與明建里里長顏靜玉建議市府,將現有左營活動中心與周邊包括海軍操場在內的閒置土地整合,規劃為一處國民運動中心,活化用地,也增加市民運動去處。

侯亞寧指出,左營區海景路有全國高知名度的明德將軍村,前面有位在左營四海一家餐廳前的海軍操場,是標準400公尺的大型運動場,附近有左營活動中心,內部設有2座室內標準籃球場,室外網球場、籃球場以及羽球場各2座,加上閒置的海軍辦公室,總面積估計有近2公頃。

據當地明建里里長顏靜玉反映,這裡已成為很多左營居民休閒運動場所,平日有2個慢跑協會、太極拳、土風舞等活動,假日有老中青不同年齡層的棒球隊練球,運動人次最高峰逾千人,顯見民眾的運動需求極高。

不過,顏靜玉認為,左營活動中心與周邊用地應該重新盤點、規劃為國民運動中心,而目前活動中心交由運動發展局代管,但周邊雖屬於軍方土地,卻沒有多餘人力來管理,除了場地設備老舊,晚上更形成治安死角,希望市政府出面和國防部溝通土地使用問題。

侯亞寧表示,周邊場地中,尤其是海軍操場應予以保留維護並活化利用,目前國防部有委外開發成功案例,將閒置的土地交由民間70年的開發使用權,如果有企業願意開發經營海軍操場等用地,市政府不但不用再編興建的預算,更能在左營提供一個適合全民運動的絕佳場所。

他進一步指出,高雄市國民運動中心的設置在六都之中是落後的,儘管市長陳其邁急起直追,但仍比不上左營人口成長的速度,希望市府除了爭取中央經費執行之外,也能思考其他提升推動效率的方式。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