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和歐盟宣布伊核談判將在數天內重啟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22-06-26 00:31:53 | 瀏覽次數:0967

波新聞─陶泰山編輯

新華社報導,伊朗外長阿卜杜拉希揚和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在伊朗首都德黑蘭宣布,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相關方談判將在數天內重啟。

阿卜杜拉希揚25日與到訪的博雷利舉行會晤。阿卜杜拉希揚在隨後說,雙方就重啟伊核談判進行細緻和深入的會談,準備打破談判僵局。希望美方在此次談判中採取現實和公平的做法,負責任地行事。他表示,對伊朗來說,重要的是完全獲得伊核協議中規定的所有經濟利益。
博雷利說,伊核談判預計將在數天內恢復並打破僵局。談判已擱置3個月,各方需要加快工作,迅速重啟談判,以解決最後的未決問題。
2015年7月,伊朗與美、英、法、俄、中和德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解除對伊制裁。2018年5月,美單方面退出協議,隨後重啟並新增一系列對伊制裁措施。2019年5月以來,伊朗逐步中止履行協議部分條款,但承諾所採取措施可逆。
伊核協議相關方2021年4月開始在奧首都維也納舉行談判,討論美伊兩國恢復履約問題,美間接參與談判。第八輪談判於2021年12月27日在維也納啟動。今年3月11日,博雷利宣布,談判由於外部因素暫停。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