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強力防疫決心 張縣長宣布推動廚餘循環經濟示範計畫/波新聞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18-12-28 11:12:46 | 瀏覽次數: 4185

波新聞─李家宏/雲林

展現雲林縣力拚非洲豬瘟防疫之決心,雲林縣長張麗善今(28)日率領縣府環保、農業團隊至南亞有機資源回收廠(廚餘堆肥場)視察廚餘製肥處理作業,率先全國提出推動廚餘循環經濟示範計畫,打造雲林成為防疫非洲豬瘟的模範生,並作為其他縣市推動防疫之楷模。

張縣長聽取南亞有機資源回收廠廚餘製肥處理程序

為杜絕廚餘養豬可能帶來的非洲豬瘟風險,雲林縣長張麗善25日就任,立即先採取自救手段,宣布雲林禁用廚餘養豬,第一時間(26日)成立豬瘟防範應變中心,並配合中央轉型飼料養豬補助,及豬舍消毒作業,多面向守護雲林養豬產業,是豬瘟防疫作為的模範生。廚餘不養豬是蔡總統到虎尾視察指示的最終目標,地方應該視處理特性制定不同的防疫廚餘處理方案,例如彰化縣未來將廚餘瀝水送焚化場處理、台中市透過生質能源中心將廚餘轉為生質能源,雲林在堆肥處理量能全國最高,這次禁止廚餘養豬,除一般民眾、攤販等產生之廚餘,分類為生、熟廚餘2部分交清潔隊處理,縣政府透過示範計畫,將餐廳等事業產生之廚餘有效殺菌後,製成肥料,推動有機農業,將廚餘以循環經濟方式處理,未來將培養綠色循環產業。

張縣長手捧瀝水脫乾處理後廚餘堆肥

張縣長表示,雲林縣政府的非洲豬瘟防疫作為接續將推動廚餘循環經濟示範計畫,包含以下四項:
1.縣府緊急採購廚餘桶提供餐廳收集廚餘使用,避免亂丟。
2.結合雲林縣廢棄物清除處理公會力量,協助載運餐廳產生之廚餘。
3.廚餘集中瀝乾轉運,送至化製廠高溫蒸煮特性將餐廳廚餘有效殺死病菌,並製成肉骨粉。
4.結合南亞有機資源回收廠(廚餘堆肥場)將協助將縣府產生之肉骨粉及廚餘堆肥之肥料造粒、打包提供給民眾、社區、農民使用。

張縣長視察南亞有機資源回收廠廚餘製肥處理程序

張縣長指出,雲林有地方特性發展廚餘循環經濟產業,各縣市亦可以盤點資源、發展在地處理方式。防疫工作不能打折,除了廚餘處理問題外,另外養豬場消毒、運送車輛、化製場亦應同時並重,農委會亦應盤點全國必死禽畜處理量能,輔導化製場進行設備提升及污染改善,全面遏止非洲豬瘟。

波新聞http://www.bo6s.com.tw

張縣長視察南亞有機資源回收廠廚餘製肥處理程序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