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國道服務區績效評估結果出爐 關西、古坑、清水及南投4服務區獲「特優」/波新聞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19-03-23 00:29:53 | 瀏覽次數: 1817

波新聞─陶泰山/台北

國道14處服務區107年之營運績效,透過綜合評估結果,計有關西、古坑、清水及南投等4處服務區榮獲促參案主辦機關高公局「特優」,其他服務區也都至少獲得「優等」級的驗證。

圖像裡可能有樹、天空和戶外

圖/關西服務區

高公局表示,為提升高速公路服務區服務品質、加強食品安全衛生管理,並為考核及監督民間廠商經營之績效,高公局引入營運績效評估之機制,外聘食品衛生、企業經營管理,商品行銷及消費者保護團體等領域之專業教授擔任評估委員,針對商業經營績效、販售食品安全及衛生、公廁環境清潔維持、及其他各項服務品質等面向,透過現場實地查核及資料的訪視進行客觀公正的評估,其主要目的是確保用路人進到服務區使用公共服務或消費時,能夠享受到高品質的如廁環境及衛生安全的食品保證,進而達到短暫停車充分休憩再安全上路的目的。

圖像裡可能有樹、天空和戶外

圖/古坑服務區

除了專家學者進行評估之外,高公局也導入服務業神秘客調查之機制,委由第三方公正專業機構,以不定期、不預警的方式對各服務區進行各面向之實地稽查,促使服務區經營業者隨時必須維持良好的服務品質,才能獲取好的服務績效。此外,高公局也定期辦理民眾使用服務區滿意度調查,充分蒐集瞭解民眾使用服務區之經驗與意見,作為改善服務區服務品質之重要參考依據。

圖像裡可能有夜晚和戶外

圖/清水服務區

高公局說明:服務區委外經營之招商在「一區一特色」、「庶民餐飲」、「人文關懷」、「鄉土融合」及「社會回饋」的策略機制下,這幾年在民間廠商良性競爭下,已確實達到促參案件民間廠商獲得良好營運業績利潤、政府獲得合理權利金收益及用路民眾獲得良好公共服務品質之共創三贏政策目標。

圖/南投服務區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