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修感恩母親月 饒育寧、陳心儀夢想成真 感謝關愛中心陪伴/波新聞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19-05-03 08:35:40 | 瀏覽次數: 1594

波新聞─李至文

正修科大校園今天充滿濃濃的母親節氣氛!嚴重車禍身體右側癱瘓成中度肢體障礙的饒育寧、疾病終身洗腎的陳心儀出席「夢想成真、圓夢巨人圓夢計畫」活動,饒育寧將康乃馨花束送給親愛的媽咪,陳心儀則紅了眼眶的從兒子手中接下康乃馨,感謝正修科大關愛中心對她們的用心付出與關懷,讓她們有機會發揮所長、重新再站起來。

正修科技大學榮獲教育部深耕計畫補助辦理「夢想成真、圓夢巨人圓夢計畫」,透過專業多元培訓,讓弱勢學子經由不設限的學習,做中學培養第二專長,有機會發揮所長。

由正修關愛中心舉辦的「夢想成真、圓夢巨人圓夢計畫」活動現場佈置汽球、花束,在母親月顯得格外溫馨,包括副校長游步平、學務長林烈利、學生輔導中心主任邱美文均出席,兩位「圓夢巨人」今年即將畢業,分別為日間部化妝品與時尚彩妝系四年級同學饒育寧及進修部二技企管四年級同學陳心儀。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大家站著和室內

圖/正修科大學副校長游步平頒發「圓夢巨人」獎給饒育寧(圖中)

饒育寧為中度肢體障礙,102年發生嚴重車禍,造成顱內出血、腦水腫及右側癱瘓,緊急送醫插管後從死神手中撿回一條命,從此成了肢體障礙者,因為媽媽的愛感動她,讓她不斷努力突破,咬著牙關也要完成學業。

饒育寧並與媽媽一起在餐飲系動手做蛋糕,從攪拌奶油、抺上蛋糕,一步步讓蛋糕成形再放上水果點綴,完成後送給親愛的媽咪。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

圖/正修科大學副校長游步平頒發「圓夢巨人獎」給陳心儀(圖中)

進修部二技企管四年級同學陳心儀,2000年因生產造成免疫系統下降,罹患鉤端螺旋體病而導致腎臟萎縮,八年後面臨終生洗腎,每周需要洗三次,洗腎後身心疲憊,課程需消耗大量體力,因慢性腎臟病的緣故,記憶力變弱,需花更多時間記憶與學習,她卻不以此為苦,學業多次獲得班上前三名。

她說,生產後洗腎曾經對生命絕望,但一想到孩子不能沒有媽媽,只能要求自己更堅強活下去,一定要看著孩子長大。

正修科大學副校長游步平說,藉由圓夢計畫提供客製化的培訓,讓學生能夠一圓夢想,由課程培訓、提供舞台讓弱勢學子也能翻轉限制、挑戰自我,讓美好的愛與感恩無限延續。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和室內

圖/正修科大餐飲系老師謝仁宗(左一)

正修科大餐飲系老師謝仁宗特安排專業烘培課程,指導饒育寧及陳心儀透過有溫度的手感烘焙,製作出手工餅乾義賣,將義賣所得全數捐贈給家扶中心,母親節前夕並帶領文山中學特教師生彩繪6吋蛋糕,由手感蛋糕作為媒介,讓每位師生都能將滿滿的愛繪製於蛋糕給最親愛的媽媽,並大聲說聲說出「媽媽我愛您」。

圖/合影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