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不用花錢還會賺錢的「小提琴蔣月惠」 /波新聞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19-12-16 15:38:00 | 瀏覽次數: 1857

波新聞-戴貴立/屏東

    蔣月惠縣議員,每次選舉都是匹馬單槍,都是一樣裝扮,一樣的道具。頭上紙糊的帽子,寫上名字+選**的字樣,這個字樣是議員、立委。總統是限制住了,否則能夠登記,說不定也是題上「選總統」三個字。

    選舉花費簡直是天文數字,工作人員的便當就足以吃垮候選人,何況印刷,文宣,宣傳車,汽油錢。蔣月惠沒有這些資金,也不用這些人脈,不用動員社團或是拜託同學親友,她特立獨行。

    如果是對抗財團,為弱勢發聲,都是好事。就有民眾說:「若是沒有台獨色彩會更好。」另外一位牙醫曾經告訴他的朋友說:「你不要最後輸給路邊拉小提琴的那個女生。」沒有料到的是,她當選,票數還不少,並非保障名額保送。

    一票30元補助,她非常積極爭取。得到一定的票還可以領回保證金。所以她是來真的,非常努力拉票,當假日人潮聚集的地方,她就擺地攤式的,做起「政治生意」。小額捐款,在她募款箱內10-100元非常多,機車騎士,尤其女性,給力的不少。

    拉小提琴,好不好聽無妨,形像塑造才是重點。愛因斯坦拉小提琴,黑白相片十分吸引人注意。大陸稻米專家袁隆平,簡直是科學神了,記者訪問他,特別喜歡在稻田裡面拉小提琴的樣子。兩岸及美國非音樂專業人士,與小提琴結緣的,可以把這三人並列。看似抬舉台灣了台灣政治奇人蔣月惠,其實也可以看出,這個樂器好像很有吸睛效果。

波新聞https://www.bo6s.com.tw/

圖片拍攝地點:屏東太平洋百貨對面紅綠燈旁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