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移工陪同失聯孕妻投案 移民署協助早日回國安心生產/波新聞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20-05-05 04:05:33 | 瀏覽次數: 0620

波新聞─陳穎

為有效防堵新冠肺炎疫情,移民署推動「擴大自行到案2.0」專案,採2不1低「不收容、不管制、低罰鍰」鼓勵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二服務站積極以多國語言向移工、新住民宣導,日前更利用行動服務列車前往燕巢、路竹等地的工廠,透過廠區管理人員加強向廠內移工說明專案內容,期盼能藉由同鄉之間口耳相傳,鼓勵身邊的逾期外來人口不用再躲藏,由移民署協助安心返家。

日前,越南籍移工阿堅(化名)透過在燕巢工廠工作的同鄉告知,移民署推出的「擴大自行到案2.0」專案後,決定陪伴懷孕10週的失聯移工妻子阿何(化名)前往高雄市第二服務站自行到案。從阿堅的口中得知,夫妻倆已在越南結婚十餘年,育有2名年幼女兒,由家鄉的年邁父母照顧,本來打算一起來臺工作賺錢養家,讓女兒們可以過好日子,沒想到太太不適應原本的工作而成為失聯移工,從此過著四處躲藏的生活。

透過服務站移民官的關心,阿何忍不住落淚說出埋藏心裡深處的思鄉情:「我真的好想念越南的女兒,每次透過手機視訊,只能看得到,卻抱不到女兒,加上現在懷孕了,因為非法身分,不敢前往醫院檢查。所以,真的很感謝有移民署的協助,給我們勇氣站出來,才能安心返家。」

高雄市第二服務站主任陳盈智表示,將持續透過多國語言宣導及行動服務列車的機動性,希能將專案內容於109年6月30日結束前,傳遞給在臺逾期的外來人口及失聯移工,鼓勵趕快自行到案,才能夠享有「不收容、不管制、低罰鍰」專案措施,對於想再來臺灣的外來人口更是一個很好的機會,這次透過先生阿堅暖心的陪伴,讓太太阿何可以儘快平安回家,也是給家人最好的禮物!

圖/暖心移工陪同失聯孕妻至高雄市第二服務站自行到案,盼安心回國生產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