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中第一屆餐旅職人盃6/1登場 培養學生信心和能力/波新聞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20-06-02 11:23:52 | 瀏覽次數: 1418

波新聞─李至文

佛光山普門中學第一屆餐旅職人盃6月1日在普中登場,分中餐組和烘焙組,參賽學生為普中餐飲管理科、觀光事業科一、二年級學生,共19組38人參賽。依正式比賽規格,包括場地布置、中英文說明,以及邀請到屏東科技大學、高雄餐旅大學教授擔任評審。期能透過比賽選出能代表學校的優秀選手,以及以第一屆為開端做為傳承的開始。
競賽分別在中餐、烘焙教室進行,學生完成後將成品呈上,評審一一講評,並提出建議,最後各組選出前三名於簡報室頒獎。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致詞表示,雖然是校內比賽,但今日的一小步是未來的一大步,星雲大師說「做中學、學中做」,佛教也強調「解行並重」,期許將所學應用在生活,從實作中也能累積理論的基礎。慧傳法師致贈星雲大師著作《僧事百講》予普中,其中第六冊內容有〈便當十菜〉、〈麵食十吃〉、〈炒飯十種〉,提及大師擅長烹飪,並指導許多菜色的作法。普中是星雲大師創辦的學校,希望大家在蔬食上盡情發揮,做出普中的特色。
普門中學校長蔡國權表示,辦理比照正式規格的競賽,選拔優秀選手,用意是讓大家知道,想代表學校參賽必需付出相當努力。此次報名踴躍,希望以此培養學生的信心和能力,相信對未來進入業界將很有幫助。司儀中英文說明,代表普中餐旅群重視外語能力,為將來生涯做好國際移動力。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

圖/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左)與烘焙組第一名餐管科一年級丘珂伃合影

中餐組評審、屏東科大餐旅管理系副教授陳文東指出,比賽時需將主題了解清楚,如此做出來的成品才能符合題意,要能掌握食材特性,且料理要能凸顯質感和賣相。陳文東說,即使是評審也是在做中學、學中做,鼓勵大家善用普中優質的環境,彼此多加觀摩學習。
烘焙組評審、高雄餐旅大學烘焙管理系系主任葉連德表示,此次主題「父親節」,以成品能使別人一看就知這是父親節蛋糕為優。第一次比賽經驗不足難免緊張,尤其比賽前才得知主題更是挑戰。建議平常可以紙上作業,經過模擬,實際製作時會較精準,也相信大家會一次比一次好。就讀餐飲管理科二年級的顏宏祐此次獲中餐組第一名,這次將豆腐結合3種蔬菜展現創意,表示透過比賽測驗實力,而且更能體會平時充分準備的重要。

烘焙組第一名餐管科一年級丘珂伃非常高興,感謝家人支持他直升餐管科,及老師教導,第一次比賽就有此榮耀,她會繼續努力,希望將來開個麵包坊。

圖/佛光山普門中學第一屆餐旅職人盃全體合影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