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實習生機場巡禮 拓展國際視野再升級!/波新聞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20-07-31 13:14:10 | 瀏覽次數: 1179

波新聞─陳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機場在出入境防疫把關扮演重要角色,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二服務站帶領來自文藻外語大學、輔英科技大學及國立金門大學7位實習生,也是該站得力的移民青年大使,來場「高雄小港機場巡禮見習日」,體驗及學習機場移民官工作內容及服務態度的軟實力!

與一般民眾不同的是,移民青年大使這次不帶護照及登機箱,他們背起書包、手拿筆記本,認真記錄鮮為人知的「移民官工作秘辛」!機場巡禮內容詳細介紹證照查驗區域旅客動線安排、機場管制換證程序及體驗自動通關快速與便捷,同時透過簡報及走動式教學體驗,刷新實習生對於機場移民官不同的認知。

來自國立金門大學的陳同學,對於這次移民署安排的機場見習感到很新鮮,與平常在高雄市第二服務站實習內容相當不一樣,雖然都是第一線服務民眾,但在機場除了有熱誠的服務精神外,更需要敏銳的觀察力才能守護國境大門,落實真正的阻絕不法於境外;而服務站除了受理民眾的申請案件外,更多時候需要有溫度的協助新住民適應在臺生活,讓他們能安居樂業適應臺灣社會。

高雄市第二服務站主任陳盈智表示,這次透過服務站及高雄機場國境事務隊的合作,讓實習更加多元,不只學習服務站的業務,也體驗機場的工作環境及內容,幫助學生到公部門實習的經驗值「再升級」,同時也拓展年輕學子們的國際視野,未來畢業後,將實習所見所聞運用在工作職場,為臺灣注入更多新生代的力量。

波新聞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