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鎮加工出口區衛生保健所戒菸班 成功率高達近6成/波新聞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20-09-01 14:43:51 | 瀏覽次數: 1190

波新聞─李至文/高雄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進駐前鎮加工出口區保健所提供醫療服務,在保健所的職場人員健檢中,發現加工區其中有不少人吸菸,為了職場員工的健康,進而提高工作力,今年7月該院及高雄市前鎮衛生所共同在經濟部加工出口區高雄分處衛生保健所,開始為期六周的戒菸班。

藉由專業人員包含醫師、心理師、營養師、衛教師以及護理師等輔導及班內成員間的相互鼓勵與支持,課後也會對有戒菸疑問的學員一一詳細解答,以幫助吸菸的職場人員了解吸菸的害處及教導處理菸癮的方法,經由多元化的課程安排,以協助有意戒菸的職場人員戒菸成功,最後一堂以慶生蛋糕方式舉辦,以鼓勵學員健康「重生」。

此次戒菸班的學員成功率高達近6成,而近4成學員菸量也只剩下1-2支,後續職護及醫院戒菸衛教師會繼續電訪追蹤關懷;此次的職場戒菸班成效良好,不但讓公司更能重視員工的健康,也可以讓職場環境更健康,在公司、家庭、個人健康方面都有所幫助。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戒菸服務:

戒菸特別門診時間:家庭醫學科(週一至週五上下午及周六上午)

戒菸專線:07-7511131轉2166或洽國健署戒菸專線 0800-636-363

戒菸諮詢室:民生醫院一樓住院中心(07-7511131轉2136)

圖/戒菸班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