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日生代表「抗疫搶成功」 台日地震園區交流不間斷/波新聞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20-11-14 20:38:03 | 瀏覽次數: 2933

波新聞—陳文標/南投

       2020客庄12大節慶南投國姓「搶成功」活動,13日至15日於國姓鄉成功廣場熱鬧登場,除了鄉内各宮廟踩街遶境祈福與祭祀大典,還有成功晚會、成功市集等,重頭戲「搶成功」推戰船競技,今年度有日本在台留學生組隊報名參加,延續台日交流精神。  
  南投縣九份二山國家地震紀念地和日本栗原市栗駒山麓地質公園於108年締結姊妹園區,兩園區都是地震造成的,且在重建後也都跟周邊的農村發展密切結合,能締結姊妹園區彼此進行交流學習,特別深具意義。原訂每年互訪交流因今年疫情改採視訊會議,並由在台留學日生率栗原市吉祥物「ねじりほんにょ」,參與今年度「國姓搶成功」。  
  參與活動的逢甲大學日本留學生表示,很榮幸能夠代表日本栗駒山麓地質公園併同水保局南投分局合力組隊參與今年度國姓鄉「搶成功」活動,去年日方參訪團組隊參加國姓鄉搶成功國際友誼賽活動造成熱烈回響,今年度受到疫情影響,全世界都努力對抗病毒,希望大家都秉持「搶成功」的精神重新站起來,台灣加油! 日本加油!  
  水保局南投分局多年來針對九份二山地震園區進行保育治理工作,也架設相關監測設施,確保園區及居民安全;水保局南投分局亦輔導九份二山南港社區發展鹿茸、薑黃、青梅…等在地特色,參與今年度國姓鄉成功市集擺攤活動,13日至15日只要在南港社區攤位消費,即可獲得社區秘製「鹿茸養身蛋」,歡迎大家一同共襄盛舉。

圖:在台日生代表參加抗疫搶成功活動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