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六捐245萬獎助弱勢生 正修龔校長贈牌感謝善舉/波新聞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20-11-25 21:07:51 | 瀏覽次數: 2889

波新聞─李至文/高雄

亞洲最大不織布與面膜製造商南六公司長期捐款協助弱勢學生,董事長也是正修科大名譽教授黃清山日前特捐助贈245萬元作為弱勢學生獎助學金,校長龔瑞璋專程前往南六公司致贈感謝牌,感謝董事長黃清山對正修弱勢學生的關心;黃清山勉勵年輕人勤奮向學,要吃苦耐勞,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勇於面對困難解決問題,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正修科大名譽教授黃清山出身台南六甲小農之家,從工廠基層做起,憑藉對市場的敏銳判斷,加上事業經營不斷轉型,在他不屈不撓的堅持下,從「瓦斯爐墊第一強」到「菜瓜布大王」、「不織布大王」越做越穩,讓南六企業公司成為亞洲最大不織布與面膜製造商,企業版圖橫跨東南亞,獲哈佛商業評論選為2020台灣CEO100強。

新冠疫情期間,南六更發揮企業社會責任,每月供應政府900萬片口罩,並捐出超過千萬片口罩援助國際友人。

20 多年前成立慈善基金會後,黃清山身體力行發揮大愛精神回饋鄉里,每年捐助偏鄉低收入戶超過千萬元,抱持幫助遭逢困難人的初心,長期捐款協助學校弱勢家庭學生安心就學。

黃清山很關心正修科大弱勢生的就學與生活,特捐贈245萬元作為弱勢學生獎助學金,校長龔瑞璋為感謝黃董事長的愛心,日前由副校長黃柏文、鄭舜仁及學務長郭柏立陪同前往南六公司致贈感謝牌,對黃清山事業有成回饋學校的善舉深表肯定。

黃清山特別勉勵年輕人,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一步一腳印腳踏實地勤奮向學,勇於面對問題並解決問題,努力學得一技之長,畢業後順利與企業接軌。

正修科大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完善就學協助機制,建立「以學習取代工讀」安心就學協助措施,扶助經濟不利學生讓他們能夠努力向學,針對家庭經濟弱勢學生的課業學習、生涯定向、職涯發展、就業媒合、證照及競賽輔導,規劃系列學習活動並提供獎學金,強化經濟不利學生學習力與就業競爭力,學校並持續進行「永續性外部募款」儲備學生獎勵基金,提供經濟不利學生參與學習輔導獎學經費。

正修產學專班學生更前往南六公司實作學習,落實「做中學、學中做」技職精神,畢業後順利進入職場。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