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衝突以來 俄美防長首通電話 熱點烏局勢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22-05-14 00:18:10 | 瀏覽次數:1332

波新聞─陶泰山編輯

新華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通電話,這是自俄在烏克蘭開展特別軍事行動以來,兩國防長首次通話。

俄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說,紹伊古13日應約與奧斯汀舉行電話交談。雙方討論包括烏局勢在內的國際安全熱點問題。
美國防部發言人柯比發布簡短聲明,奧斯汀在通話中敦促立即在烏停火,並強調美俄兩軍保持溝通渠道暢通的重要性。聲明說,奧斯汀和紹伊古上次通電話在2月18日。
另據有線電視新聞網引述美國防官員的話報導,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將繼續尋求與俄軍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通電話,目前尚未有具體日程。二人迄今最後一次通話在2月11日。
柯比曾表示,俄烏衝突後,美曾尋求實現美俄兩國防長和總參謀長通話,但未收到俄回應。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