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武營「公共鋼琴」榕樹廣場啟用 藝術總監簡文彬現場一展琴藝博得滿堂彩/波新聞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19-03-31 08:03:03 | 瀏覽次數: 1676

波新聞─李至文

臺灣民眾求學過程都曾接受音樂教育薰陶,身為眾人藝術中心的衛武營,帶著文化平權的使命,期望讓更多民眾直接接觸音樂,在公共空間榕樹廣場設置「公共鋼琴」,要讓音樂成為生命的態度,落實藝術走進生活的理念。衛武營公共鋼琴今(31)日在熱門景點榕樹廣場啟用,讓來衛武營遊玩的民眾自由即興演奏或駐足聆聽,平常指揮眾家樂手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也在現場一展琴藝與民眾同樂。

今天衛武營公共鋼琴啟用活動,吸引眾多民眾聚集圍觀,衛武營總監簡文彬也特地下場露了一手,彈奏貝多芬作曲的《給愛麗絲》、歌劇《茶花女》中的《飲酒歌》、柴可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杜蘭朵》名曲《公主徹夜未眠》,悠揚的樂音博得現場群眾喝采。

簡文彬表示,「公共鋼琴在國外公共場合相當常見,衛武營設置公共鋼琴,讓大小朋友都可來自由使用,衛武營作為眾人的藝術中心,希望藝術不只是發生在演出廳院裡面、侷限在專業演出者,人人都是觀眾,也可以是演出者,衛武營既是提供觀賞表演的劇場,更是任何人都可以展現自我的舞台,讓學習鋼琴的民眾來到衛武營,可以用琴聲與人交流和分享。」

衛武營的公共鋼琴為平台鋼琴,放置於榕樹廣場靠近歌劇廳東側入口位置,開放使用時間為每日早上8時至晚上11時,所有人皆可自由使用不須登記,路過民眾若一時技癢,可自由上座彈奏,與周遭眾人分享音樂的美好。為確保鋼琴演奏品質,館方將定時每日巡檢鋼琴。

圖/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現場一展琴藝博得滿堂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