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醫院支援肯亞共同完成心血管外科手術50例/波新聞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19-06-24 23:54:32 | 瀏覽次數: 1489

波新聞─翁順利/台南

台南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支援擴及非洲,與肯亞的醫療衛生合作長達12年,今年正式邁入共同醫療的階段,日前指導當地醫師進行自體血管及人工血管手術,短短4天就成功完成50例手術,轟動肯亞。

成醫自2007年開始越洋支援肯亞的醫療,由早期的災難預防及公共衛生教育訓練,逐步展開與肯亞當地規模最大的肯亞塔國立醫院合作辦理心臟血管外科示範手術,及血液透析護理訓練,今年度,派遣外科部心臟血管外科阮俊能主任前往肯亞,17日正式共同進行手術,圓滿完成任務。

成醫國際醫療中心主任許以霖表示,成醫已協助肯亞培訓了50名醫護人員,並自去年開始協助當地血液透析病患進行自體及人工血管瘻管手術,降低了感染死亡率,也提升病患的生活品質。肯亞因而完成全國47家透析中心的建置,未來將結合台灣的醫衛產業,將台灣本土血液透析耗材引進肯亞,以降低該國血液透析的醫療衛生耗材成本。

成醫外科部心臟血管外科主任阮俊能副教授強調,未來將協助雙方於心臟血管外科領域上,在醫療、教學及研究方面共同發展,另外,也將持續邀請當地醫護團隊至成大醫院進行更深度的臨床醫療及學術研究交流。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